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香港法律论坛”举办首个系列讲座梁爱诗倡香港内地法律界加强交流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11-14 22:46  点击:3589
“香港法律论坛”系列讲座 梁爱诗倡香港内地法律界加强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十三日表示,近十几年来,中国在法制建设方面,取得很大进步,法律框架及制度日趋完善。相信内地与香港的法律界人士,在国家法制建设过程中,加强沟通和联系,对香港和内地的法制建设作出贡献。
  据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三日电,“香港法律论坛”今天在此间举办成立以来的首个系列讲座,名为“宪法修改与制度创新──国家法制建设专题讲座”。梁爱诗是应邀到会致辞时表述了上述观点。
  梁爱诗说,法制建设的工作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必须因应时代的转变而不断更新完善。中国的目标是要“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品质,到二○一○年形成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内地与香港的法律界人士都可以献出力量。
  她表示,“香港法律论坛”的成立,宗旨便是促进和加强内地与香港两地法律制度的了解,为香港和内地法律界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就重要的法律议题进行交流,加强沟通和联系,对香港和内地的法制建设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等,则分别介绍了中国法制建设,以及一国两制下内地与香港的法律互动情况。
  “香港法律论坛”成立于今年七月,召集人包括廖长城和冯华健资深大律师,廖长江大律师,以及周永健、叶成庆和黄英豪律师。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