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首届中国私人律师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24 18:41  点击:2617

    “用服务创造价值,让法律改变生活。”记者获悉,国内首家私人律师服务创新平台--“律生活”网站(www.51lsh.com)于昨日正式上线运行,“律生活”将以“定制尊严法律生活”为服务宗旨,致力打造中国私人律师服务第一品牌。

    19日下午,由正义网法律微博、51律生活网共同主办,律和律师联盟和法源网联合协办的“首届中国私人律师服务创新高峰论坛暨51律师生活网和正义网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京举行。近百名法律界人士齐聚论坛,共同探讨私人律师服务对提升中国全民法治意识的价值。

    “为 什么要做律生活?律生活究竟是什么?律生活会带来怎样的生活?律生活的社会责任是什么?”“律生活”发言人谢疆在论坛上向社会公众正式推介了这一私人律师 服务平台。他说,“律生活”是一个私人律师服务的电商平台,将为社会公众带去富有保障、便捷贴心的生活,借此提升全民法律意识,服务惠及百姓。

    论 坛上,“律生活”创始人、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华光作了题为《我的私人律师梦》的主题演讲。她在阐述为何创立私人律师服务平台时坦言,传统法律服务产 品过于专业,普通百姓难以有效释放需求,“律生活将垂直打造法律服务社区,让法律服务变得简单,为公民个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法律服务,建立起有尊严的 法律生活。”

    在律和律师联盟成员、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海阳看来,私人律师服务,律师们已经准备好了。“律生活”高级顾问、律师钱列 阳在论坛上评价说,私人律师服务的出现迈出了法治进程新台阶,是法治社会走向成熟的又一标杆事件。“简单、快捷、省钱应该是私人律师服务的基本要求,但同 时也会给律师带来新的研究课题,私人律师服务应该更多地涵盖普通民众,走进千家万户。”

    “律生活网将实现私人定制律师梦。”民主与法制杂志社总编刘桂明在论坛上笑言,私人律师的出现会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件。

    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赵信、正义网执行副总裁钱贤良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来源:正义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