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九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庆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24 21:54  点击:2407

 8月21日,第九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大庆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出席论坛,并参观考察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创业城和1205钻井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学键,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中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大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王永春,市长夏立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宏宇,市检察院检察长姜廉会见孙谦一行或陪同考察。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法治思维与检察工作”,百余名来自法学界的专家学者、高级检察官代表围绕“法治思维与检察改革”、“检察官职业伦理”、“检察机关自身监督机制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

孙谦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要把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贯彻到执法办案过程当中,以法治思维作为执法行为内在化的指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要切实转变和更新执法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正确行使检察权;要加强法律监督与自身监督,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法治思维要求法律得到严格的贯彻、执行;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职业思维培养与职业伦理规范建设,提升检察干警自身的法治修养。

沈宏宇表示,近年来,大庆各级检察机关在如何更好履行检察职能等方面进行了尝试和探索,开展了服务进百企等活动,创新了案件、目标、绩效三层管理机制,改进办案模式和方式方法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把此次论坛作为一次难得契机,密切与各方交流,充分吸取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来源:大庆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