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我国首家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24 21:53  点击:2450

 我国首家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中心今天在此间成立。该中心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制日报社、人民公安报社、检察日报社、人民法院报社、民主与法制社、文艺报社、人民网等共同发起创立的。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要求,开展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协同创新研究,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党和国家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学理依据和立法建议,增强协同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创新能力,提升协同媒体采编人员业务素质和新闻报道质量,构建新闻传播与新闻法制高端学术研究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高端新闻传播平台和中国特色法制新闻话语体系。

据悉,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贯彻教育部“2011计划”、落实高校与社会各界广泛协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协作单位协同合作、共享资源、互利双赢的全新尝试。

在今天举行的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法制日报社社长雷晓路及新推选出的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陆小华分别致辞,协同创新中心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