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两岸交往与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二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京开幕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15 23:05  点击:2294

   今天,由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海研会)主办,以“两岸交往与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二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京开幕。来自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近200名学者将围绕“两岸交往与法治保障”这一主题,就如何进一步保障两岸人民交往权益,包括司法权利、民商事权益、投资权益等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设有法制变革与权利保障、两岸司法互助、投资保护与纠纷解决三个专题,共有16家台湾法学组织、法律机构和法律院校组团出席论坛,80余名台湾专家学者与法律人士参与研讨交流。

  海研会会长张福森在开幕式上表示,与会代表在继续关注社会发展、权利保障和法治进步的同时,将围绕两岸交往中的法律问题,包括两岸刑事司法互助、民事司法互助、两岸投资保护及纠纷解决机制等进行研究,为研究解决两岸交往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和参考。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在致辞时说,两岸交流为两岸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带来一些法律问题和纠纷。这就要求法学界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两岸交流合作定分止争、修桥铺路。

  台湾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理事长廖正豪表示,两岸法律合作事关民众福祉,任务重大,法律和法学界人士责无旁贷。两岸法律制度都有值得对方借鉴之处,应加强交流,以消除误解,化解误会。

来源:法制日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