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东北亚法律人才交流项目”首期吉林班在吉林大学举办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7-24 18:25  点击:2638

 2013722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省法学会承办的“东北亚法律人才交流项目”首期吉林班(以下简称“吉林班”)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吉林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国家二级大检察官张金锁,吉林大学副校长陈岗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中国法学会外联部部长谷昭民主持。吉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于瀚平, 来自朝鲜、蒙古、韩国、俄罗斯的14位学员及吉林警察学院,吉林省法学会的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刘飏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法律在促进国家关系和谐健康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东北亚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的成功启动,落实了第三届“东北亚法律论坛”务实合作的倡议,是论坛的重要丰富和发展,标志着东北亚法律论坛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东北亚法律人才交流项目”将成为东北亚各国法学法律界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的又一平台,必将为我们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共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她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了解中国的法律制度,特别是民商经贸法律制度,图们江区域开发中的法律问题以及中国在东北亚合作方面的最新法律与政策。希望学员们能够运用在华期间的所学、所见、所闻,积极发挥友好使者的作用,不断深化东北亚地区法学合作,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金锁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法学会将与吉林大学共同努力完成好承办任务,为学员的生活、学习提供良好服务和有力保障。他希望吉林班为我国法律法学界加强与东北亚区域各国间的司法合作和法学学术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为有效地解决东北亚各国在经贸投资中的法律问题,探索建立东北亚区域法律合作新模式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各位外国学员朋友积极参加观摩、考察和实习活动,切身感受吉林人民的热情与好客,细心观赏吉林特有的景观与风情。

陈岗在致辞中说,法律是公平的和正义的,但同时也是冷酷的。当有人需要法律帮助却付不起高昂的律师费用时,希望大家能恪守自己的使命,主动肩负起重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各国成员在法律实务和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和借鉴,共同探讨如何在法律制度中体现高度的人文关怀,努力为各国法律制度的完善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位外国学员朋友在华期间渡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学员代表、来自韩国西南大学的金明烨教授也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中国法律作为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法律之一,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希望通过交流项目,成为解决地区冲突的专业人士。

学员们在为期四周的研修中,除了学习专业课程之外,还将参与丰富多彩的实务考察活动,其中包括访问法院、检察院、仲裁委、贸促会、律协和知名律所,并与法学、法律工作者座谈等。

来源:吉林大学法学院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