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学术会议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法学战略规划研究”中南片专家座谈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16 12:07  点击:7447

    2011年4月11日,教育部“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组中南片区专家座谈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主持,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宴林教授代表课题组秘书处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说明。参加座谈会的主要有: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田土城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蒋建湘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冬梅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屈茂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俞江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冯果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瑞龙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部部长姚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夏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麻昌华教授。
    在座谈会上,吴汉东教授首先就课题的有关问题向大家作了一个背景知识的介绍,同时对“十二五”法学战略规划的意义作了阐释,即战略规划引领了“十二五”期间的法学研究,将成为社科司在“十二五”期间确定重大研究领域、重大研究问题的一个指南。之后,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的工作思路和原则、重大研究领域以及重点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对工作思路和原则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思路和原则体现了很多全新的眼光。在会上,各位专家对“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组第一次会议纪要中的重大研究领域以及重点研究课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思想。
    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吴汉东教授感谢与会专家对法学战略规划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总结认为,做好“战略规划”及“法学研究”,在立场问题上要坚持“国际立场、中国基点”,在研究思路上要做到“问题导向、社会需求”,在研究方法上要实现“学科融通,综合研究”。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