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年会召开任建新周成奎舒晓琴等出席会议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3 22:21  点击:4558

    10月20日,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南昌召开。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会长任建新,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厚等出席会议。
    任建新强调,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董必武法学思想作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关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依法办事”的论述和“人民司法”、“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等观念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进行司法改革,仍有现实意义。
    舒晓琴代表省委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西的省情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情况。她表示,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和部署江西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江西法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江西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舒晓琴说,董必武同志的革命生涯和法治实践与江西有着深远的渊源,董老的法学思想博大精神、影响深远。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法制办、中国社科院、中国法学会以及全国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