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通知 > 阅读正文
中心通知|INFORMATION
新一轮部门法哲学系列讲座的说明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10-18 13:06  点击:4407

新一轮部门法哲学系列讲座的说明


  在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本学期的部门法哲学系列讲座将于本周三晚间正式开始。经过对上一轮讲授经验的总结,本期部门法哲学系列讲座将集中在财产法原理、婚姻家庭法原理、合同法原理、刑法原理、国际法原理、诉讼法原理等较为成熟的研究方向上,在上一期讲座的基础之上继续向更深层次的问题推进。参加这一期讲座的不仅有大家熟悉的法理中心和法学院的在职研究人员,同时还邀请了国内的一些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希望通过这一讲座推动法理学与部门法学的交叉研究,寻求法学基本原理和教学方式的更新,同时希望青年学者及广大学生能够积极地从这一不断放大和不断深化的学术论坛当中,从法学研究的最前沿、从更层次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当中直接获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收益。
  同时欢迎大家把听课之后的感受和一些好的建议署名之后发送至中心信箱xianzhong@legaltheory.com.cn,中心负责办理这一事务的联络人是宋显忠老师。联络人会把大家的意见及时地加以整理和答复,每一期讲座结束的时候,我们都会把大家的建议和要求加以综合,客观地评价我们的工作,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加以整改。
  在此,提前向每一位热心关注我们工作的同事和同学表示感谢!


  讲座的时间和地点:
  自本周开始,每周三的晚六点,在第三教学楼的第5阶梯教室。每一个讲座包含90分钟到120分钟的坚守时间和20分钟的现场答疑时间。具体的讲座安排请大家关注中心的网站和每周二发布的海报。


  听课要求:
  请大家提前一周到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网站察看有关讲座的题目、提纲、参考书目和思考题目。浏览或细致地研读有关的参考书,做好听课的思想准备。组织者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答疑的时间当众和讲授者进行坦率的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特别提示:
  本轮讲座同时也是为2002级(大三)本科生和法律硕士生开设的一门选修课程。希望选修本文课程的同学的能够在课后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取其中一个讲座的一个思考题目,在细致研读有关参考书的基础上,撰写一篇5000—8000字的论文。于12月20日之前交到法学院。本科生交至本科教学办公室的战颖老师,法律硕士交至研究生办公室的吕鑫老师,请同学们在论文的封面上注明讲座的题目和主持人的姓名,由各讲座的主持人批阅。要求尽可能地进行独立思考,不得以任何形式剽窃他人成果,内容要体现出对参考书的研读和对讲座内容的理论探讨。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04年10月18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