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广州两级法院执行局昨成立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2-12-03 18:24  点击:5781
    昨天上午,广州市两级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执行局。成立的中院执行局对基层法院执行局具有协调指挥权,将改变以往各法院执行局“各自为战”的局面。    
    据广州中院副院长黄荣康介绍,中院执行局为副局级,内设3个庭:执行一庭负责执行裁决工作,执行二庭、三庭负责执行的具体实施工作。13个基层法院执行局也都按照这种模式,设立相应机构。    
    据悉,过去各级法院均内设执行庭,上下级法院之间的执行部门不具有行政领导的关系,仅具有业务指导关系。这种模式影响了执行工作的力度和效率。      
    执行局成立后,中院执行局对基层法院执行局不仅有业务指导权,还具有协调指挥权,不仅在业务上进行指导执行、提级执行,还可以调动执行警力组织安排整个地区的大型执行行动,对执行法官人事安排上也享有建议权和管理权。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