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我国将出台《关于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若干规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2-12-03 18:22  点击:5602
  国法网消息,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将在近日公布《关于审理反倾销案件的若干规定》和《关于审理反补贴案件的若干规定》。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关于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若干规定》也将推出。      
     11月30日,在清华大学召开的涉及WTO行政案件司法审查高级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这些司法解释的颁布,将有力推动中国涉及WTO行政案件司法审查制度的建设。      
    即将颁布的审理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的两个司法解释,对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中涉及的诸多特有问题作出了明确回答,如原告的范围、被告的确定、审查的对象、审查的范围(或密度)等。      
     加上最高人民法院今年8月颁布的《关于审理国际贸易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前后将就涉及WTO规则行政案件的审理问题出台4个司法解释。      
     WTO要求各成员国必须保证本国的司法审查制度与它的有关协定相一致。中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议定书》中,对中国涉及WTO的司法审查制度作了明确承诺。在《中国加入工作组报告书》中,中国还就反倾销领域的司法审查作出了明确承诺。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