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张文显资深教授荣获吉林大学(力旺)基金终身成就奖
黄伟 发布时间:2024-01-01 22:10  点击:627

 

12月29日,吉林大学(力旺)基金颁奖典礼在鼎新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出席,并分别为第五届、第六届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颁奖。张文显资深教授将其获得的“终身成就奖”10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学校及科研团队。

01220709650752.jpg

张文显资深教授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吉大学习、工作、生活50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和培养学生中坚守求真尚善、守正创新的感悟。他说,求真是一种科学精神,尚善是一种人文精神。求真就是坚持真理、发现真理,去探索真理,形成有规律性的认识,形成一些真理性的判断,尚善要追求公平正义,公平正义是法学的艺术,法律是公平正义的艺术,法院是公平正义的殿堂,学校就是培养公平正义的学堂。张文显表示,个人的成长和荣誉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培养,离不开吉林大学的教育,在吉林大学工作时间越长,越了解吉林大学,越热爱学校的师生员工,越热爱学校的党风、校风、学风。吉林大学不断的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更大的辉煌,每一位吉林大学学者都肩负着责任和使命,未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长,继续保持求真尚善、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01220905451425.jpg

据悉,吉林大学(力旺)基金由力旺集团捐资3.1亿元设立,由建设基金、人才基金、发展基金和奖励基金组成。其中,(力旺)奖励基金是目前学校表彰金额最大、覆盖内容最广、深受师生关注的奖项。设立的“杰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学校发展建设各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设立的“精英学生奖”,用于奖励全面发展和励志成才的优秀学生。特别设立的“终身成就奖”,奖金100万元,专门奖励终身致力于吉大教育事业发展,并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们。

校领导冯正玉、蔡立东、王利锋、赵国庆、边铁、赵宏伟、韩喜平、马琰铭、张国兴,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我中心主任杜宴林、副主任刘红臻、行政副主任刘舰等也出席了典礼。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