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郑州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2 09:33  点击:861

1月5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河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郑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线出席论坛并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作视频致辞。

张苏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以及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决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打造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地,着力抓好成果转化工作,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及时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建设法治中国贡献法学力量。

周霁在致辞中表示,中部崛起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举办此次论坛对于河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法治在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河南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深入开展“三零”创建,自治法治德治数治融入其中,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建设扎实推进。省法学会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全力推动法学研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扎实推进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法学会系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加强协作,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