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浙江省“数字经济的竞争与规制”学术研讨会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8  点击:700

近日,浙江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在杭州举办“数字经济的竞争与规制”学术研讨会,助力浙江省创新数字制度规范,推进数字经济和治理平台建设,创制算法和应用场景,为“法治浙江,数字兴邦”注入新能量。

与会者认为,推进数字法治,建设数字中国,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使命。浙江正在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数字法治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在浙江省深入开展数字化改造产业、改造治理、改造制度、改造理论的进程中,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数字经济的竞争与规制,是全省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针对数字经济与数字法治新趋势、数字时代竞争法的新发展、数据治理与新经济新秩序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探讨了浙江省在平台经济领域监管的创新做法和有益实践,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中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政府与市场之间关系协调和问题挑战,以及数字时代网络纠纷的特点、治理要求、治理不足和司法定位。同时,讨论了数字经济领域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范式转变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与知识产权专门法的适用与保护、数字时代市场及竞争的主要特点、竞争法应对数字时代市场及竞争变化的三种规制模式与主要应对手段,以及对我国竞争法未来完善的期待。

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实务专家,律师和企业界代表3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