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5 21:19  点击:1458

近日,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立法的理论与实践”。此次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云南省地方立法研究院、云南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许安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安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了解新时代十年的立法成就,充分认识党对立法工作的成功领导;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尤其是对立法工作的新指引、新部署和新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推动我国立法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努力服务好我国立法实践工作。

会议设置“立法理论发展与创新实践”“立法体制机制技术”“地方立法”“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四个分论坛和“青年单元”,近百位专家学者结合主题发表研究成果、交流观点。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