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海南省三亚市法学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0 21:38  点击:1999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法学会联合市司法局,在崖州区梅东村、梅西村、梅联村及天涯区桶井村等地,全面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本次宣传共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