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国法学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0 21:37  点击:783

11月14日,中国法学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春耀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从政治上、战略上、宏观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围绕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课题研究、学术论坛、理论文章、决策咨询报告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不断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出席报告会。中国法学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各研究会负责同志、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项目部分学员参加学习。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