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3  点击:706

11月8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学习研究宣传,加强对我国法治的原创性概念、判断、范畴、理论的研究,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围绕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课题研究、学术论坛、理论文章、决策咨询报告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不断引向深入。要更好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建好用好省级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课题组工作平台,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修订和系列辅助教材编写工作,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宣传阐释贯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鸣起,党组成员、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王其江,党组成员、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苏军、李如林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尹宝虎,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黄文艺参加座谈会并作了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