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基层检察力量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3 22:18  点击:728

“报告中提到的‘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让我深受鼓舞,更觉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官,感触最深刻的是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强调。 

“作为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在基层履职中也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的独特优势。”章春燕表示,十年来,浙江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有效破解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比如打造了服务保障市场主体最优模式、检察机关践行“枫桥经验”标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范本、引领数字检察等十二项重大检察标志性成果。 

章春燕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守正创新,能动履职,在维护好公平正义的同时,更好发挥检察监督治理优势,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基层检察力量。

来源:正义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