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李永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5 09:35  点击:3305

市场化保护与价值转化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李明德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郑友德教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朱雪忠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及知识产权学院马一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冯晓青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李雨峰教授受邀参会并担任评审专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本项目的各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研究人员。

开幕式由项目首席专家李永明教授主持,李永明教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与会嘉宾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主要议程。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彦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铭教授拨冗出席并做会议致辞。张彦教授对李永明教授团队获批本项目表达了诚挚祝贺,期待本项目的成果能为我国重大现实问题的解决和国家战略的实施起到重要参考作用,并代表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表示将为本项目的研究提供必要的保障与支持。

胡铭教授指出,本项目体现了显著的学科交叉特点和数字时代的发展特性,代表着数字法治的学院建设方向,是响应互联网时代对法治理论发展要求的重大课题,并由衷希望本项目能够实现学科深度融合,形成丰硕的研究成果,从而推进创新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开题报告会进入项目汇报及评审专家评议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李明德教授主持。首席专家李永明教授首先对本项目的研究现状与研究价值、研究内容与总体框架、重难点及创新之处、研究团队组建、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其兼任负责人的子课题进行了重点论述。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针对子课题的研究思路、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重点研究内容进行汇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聘副院长黄灿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教授,同济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君教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林敏处长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子课题,结合学科特点与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基本思路与方案。

项目组汇报完毕后,各专家依次对项目的研究思路、框架、内容等方面发表评议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课题研究的方向上,应紧密结合“网络化开放创新”范式背景,顺应时代发展、聚焦关键问题,厘清各子课题间的逻辑关系,实现研究成果的整合与协同;在课题研究的目标方面,应重点关注企业知识产权市场化保护与价值转化机制,最终落脚于知识产权成果的共享、共用、共赢,从而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运营服务,为企业知识产权价值链的优化与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项目首席专家李永明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组成员的鼎力支持与悉心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在下一步的研究中将突出重点、与时俱进,致力于学科的交叉融合与研究内容的协调融贯,以期最终形成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系列研究成果。随后,专家组组长李明德教授对本次开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其充分肯定了李永明教授团队的研究框架与模式,强调了专家组对本项目研究提出的若干建议,并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表达了殷切期盼。

至此,本次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化开放创新范式下企业知识产权市场化保护与价值转化机制研究”将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推动下一步研究的开展与实施。

来源:“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