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资深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法理学》(第二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
黄伟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4  点击:2650

 14202220807400.jpg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由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资深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法理学》(第二版)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杰出校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同志也共同担任了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

14202304589566.jpg

本教材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的中国化进程,特别是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教材的每一个论题上,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法律和与法律有关的其他社会现象。此教材的编写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做出了重大贡献!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立足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我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近年来,我中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持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在本次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这也是中心教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取得显著成效的具体体现。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