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第十七届“全国法学理论博士生论坛”在湘潭大学成功召开
黄伟 发布时间:2021-11-24 18:22  点击:3075

2021年11月21日,由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湘潭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法学理论博士生论坛”在湘潭大学法学院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湘潭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设置分会场。来自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黑龙江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24182050903810.jpg

论坛开幕式由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吴勇教授担任主持人,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欧爱民教授和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杜宴林教授分别致辞。吴勇副院长首先代表湘潭大学法学院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欧爱民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湘潭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院有丰厚的学术基础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完备的教学设施和条件,诚邀各位青年才俊加盟。欧爱民教授指出,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间节点,召开本次论坛意义重大,希望与会学者们在云端交流过程中创造一场学术盛宴。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杜宴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因疫情推迟,过程坎坷,感谢主办方湘潭大学法学院的支持和努力。“全国法学理论博士生论坛”已经成为全国著名品牌,从中走出了许多青年才俊,期待本次论坛中也有一批法学家由此启程。杜宴林教授指出,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期刊编辑专家给予指导,希望大家能在本次论坛中有所收获。

24182204182612.jpg

开幕式后,各位专家、博士生围绕“民法典中的中国故事与中国法理”“人工智能时代国家治理法治化新命题、新挑战”“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新探索”等单元开展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法学理论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趋势。

在闭幕式环节,湘潭大学法学院邓春梅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学术总结,她指出本次论坛收稿100余篇,24位青年才俊围绕四个论坛主题中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会专家高屋建瓴的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受组委会委托,湘潭大学法学院连光阳副院长宣读了刘振华、邵彭兵、李鼎、罗有成、黎梦兵、闫惠、李娟、杨胜江等为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者。随后,南京师范大学陈辉副教授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前往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参加下一届全国法学理论博士生论坛。最后,湘潭大学法学院陈红梅教授代表本次论坛筹备组向各位与会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特别感谢黄文艺老师对湘潭大学法学院的鼎力支持。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