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华政举行“百年大党领导教育工作改革发展的回顾与展望”论坛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2 17:13  点击:1247

2021年6月1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华东政法大学主办的“百年大党领导教育工作改革发展的回顾与展望”论坛在长宁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机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平辉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要在坚持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础上,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普及到各类教育中去,为推动国家和本市的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助力。

郭为禄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在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做出的不懈努力与成绩。他表示,华东政法大学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同时华东政法大学是全国高等院校中最早全面、系统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课程的高校之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即将开启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华东政法大学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论坛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和“教育领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实践探索”两个单元,八位与会专家围绕主题和议题作了精彩演讲。在与谈交流环节,四位来自机关单位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本次论坛主题分享观点。闭幕式由副校长张明军主持。

来源:http://www.fxcxw.org.cn/dyna/content.php?id=22097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