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华政承办中国政治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0 22:13  点击:1662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百年大党与世界变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政治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

研讨会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特色政治学学术话语体系”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机构12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主持。

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和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分别致辞。郭为禄对中国政治学会推动中国政治发展和政治学学科繁荣的重要作用表达了敬意。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和政治学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持续不断加大支持政治学学科,进一步推动其优先发展和重点建设。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作“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个重大课题”主题报告。他强调,坚强、正确的中央领导集体和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是我们党百年大计得以实现、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长期执政的关键保障。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大会演讲分别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政治学会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炳权,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杨海蛟主持。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

分论坛总结发言中,四个小组代表分别围绕百年大党与历史经验、百年大党与国家治理,百年大党与中国智慧、百年大党与中国话语等议题进行汇报。

大会总结部分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任勇教授主持。张明军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会务组人员表达衷心感谢。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对大会进行总结。

会议开始前,郭为禄教授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教授分别会见参会嘉宾,并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各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http://www.fxcxw.org.cn/dyna/content.php?id=21856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