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黄伟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2  点击:11953

 

528日中午,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中心教职员工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中心主任杜宴林教授、行政副主任刘舰、《法制与社会发展》编辑部副主编苗炎、法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雪斌及部分科研和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座谈。

 01154052591948.jpg

座谈会上,杜宴林首先介绍了学校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的会议情况,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孙正聿、王胜今等知名学者的讲话精神。随后,每位与会人员都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对承担的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重要工作做了科学的规划和安排。

 01154116341244.jpg

杜宴林指出,中心将进一步规划提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科研发展战略,下大力气解决人才断档问题,实现既能培养人才、又能留得住人才的目标,推动中心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刘舰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对国家和民族都非常重要,它彰显着国家文化软实力,引领着每个人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意识。他决心要把中心的行政服务工作做到既好又快,尽最大可能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让老师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刘雪斌针对如何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本人正在参与人权法学教材的编写工作。他表示,中国人权化一体建设意义重大,如何与现有的中国人权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也是需要进一步探索和思考的问题。

 01154135910181.jpg

苗炎决心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在中国丰富多彩法律实践中发现问题、提炼观点、解决问题。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要立足中国实际,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加深学术信任。杨帆认为,哲学社会科学不仅非常重要,更要需要大力发展。他反驳了前段时间个别舆论所宣称的“文科无用论”。随后他谈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要坚定自己的立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多做贡献。

 01154151144281.jpg

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更是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待和嘱托。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奋力实现中心“十四五”期间的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