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4月中旬启动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4 00:53  点击:1276

近日,记者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国家版权局决定自2021年4月中旬起集中组织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并将4月20日至26日作为重点宣传时段。

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周期间,将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部署作为版权宣传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版权产业实际,突出版权重点工作,紧扣版权热点事件,探索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为推动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版权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内容: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宣传,讲好各地区各部门在党的领导下版权事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讲好各地区各部门在党的领导下版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讲好各地区各部门在党的领导下版权工作中展现的模范先锋的故事,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合“十四五”开局起步,总结宣传“十三五”时期各地区各部门在推动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在制度完善、执法监管、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宣讲阐释“十四五”期间版权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著作权法修改实施、打击侵权盗版案件、软件正版化、著作权登记、版权示范创建、版权展会授权交易活动、中国版权金奖、大学生版权征文等相关工作,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作用,聚焦版权运用转化和产业发展,宣传报道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推动版权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来源:http://fxcxw.mzyfz.com/dyna/content.php?id=19629)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