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我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黄伟 发布时间:2020-12-21 05:58  点击:2837

  12月17日,吉林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在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社会科学处姚毓春处长参加会议并致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王成勇所长、东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尹奎杰院长、吉林大学法学院何志鹏院长、法学院张旭教授、法学院闵春雷教授、法学院冯彦君教授、社会科学处王浩友副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法学院曹险峰副院长、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刘红臻副主任、刘舰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宴林教授主持。

21160436454577.jpg

  会上,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宴林教授围绕中心“十三五”期间基地建设的主要成绩、特色贡献做了总结汇报,并就“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介绍。各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如何讲好法理故事,坚持法理传承;如何对照远景规划,提高匹配程度;如何扩大收录范围,突出中心特色;如何深入法理研究,引领学术思潮;如何推进中国法学创新性发展,在不断发展前进中坚持继承性、民族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等问题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1160628419434.jpg

  姚毓春处长在总结中指出,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应该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坚持“法理”传承,筑牢问题意识,为国家法学基础理论的重大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积极发挥中心的唯一性、原创性和引领性,打造国内国际法学学术共同体。

21160748105407.jpg

  杜宴林教授向与会专家对本次座谈会高度重视、在座谈会上能够为中心的发展建设提出真知灼见表示由衷感谢,中心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付诸实践。

  通过本次中心建设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理论法学研究中心进一步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基地建设成果,明确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明晰了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发展活力;对国家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刻把握,收获了诸多具有操作性、建设性建议,对中心发展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