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五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7 15:29  点击:1667

日前,以“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五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暨第二届“云台山法治论坛”在河南省修武县举行。此次论坛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焦作市法学会、修武县法学会、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河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承先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河南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面临加快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双重任务,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法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时代主题,凝聚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智慧力量,为河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好的法治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县委书记郭鹏表示,修武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拓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路径,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水平,探索出一条良好法治环境保障下的乡村振兴和旅游美学路径。

在主题报告阶段,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以《民法典中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为题,从民法典与绿色生态发展的关系,以及民法典中绿色理念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

论坛还表彰了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http://www.fxcxw.org.cn/dyna/content.php?id=15979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