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华东政法大学主办2020互联网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3  点击:1703

由华东政法大学互联网企业反腐败与合规研究院主办,阳光诚信联盟会员服务平台阳光惟诚(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等协办的互联网企业廉洁合规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召开。论坛以“以科技反腐、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学术界、政法界、社会机构,以及标杆企业的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会议,就互联网企业廉洁体系、合规机制的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另有来自全国180多家企业的300多名企业代表参会,会议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企业廉洁合规中的运用,从“他山之石”“破局之策”“科技之光”“平台之美”多个维度进行主题分享,共同探索企业廉洁合规建设的未来。

 开幕式中,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名誉院长李昌钰博士在致辞视频中表示,论坛将大数据、云储存、反腐分析、人工智能,以及法律与科学等专业融合在一起,进行“以科技反腐引领未来”主题的演讲与探讨,对现实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华东政法大学互联网企业反腐败与合规研究院李翔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以华东政法大学优势学科刑事法学为支撑,利用刑事法学院刑事一体化的平台,融合理论界和实务界资源,积极推进学术成果的社会转化,为互联网企业及决策部门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和理论支持。研究院组织架构上实行双院长制,由李翔教授与京东集团监察部总监段秋斌共同担任院长。
   会谈从“他山之石”“破局之策”“科技之光”“平台之美”等四个不同维度,思考并共同探讨如何“以科技反腐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监督理论创始人方金云博士、小米副总裁刘少顺、美亚亿安总经理吴少华、甫瀚咨询联席董事胡博强、快手科技廉正合规部总监彭武刚、叮咚买菜防损中心高级总监和伟、知了背调CEO王玉、科大讯飞审计与监察部总经理沈德勇、京东集团京东云与AI事业部采购产品专家杨光和美团点评监察部廉洁生态中心负责人赵大威围绕不同话题作了交流发言。
   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孙万怀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这些好的经验分享,能够最终形成共识。在当代,反舞弊问题是一个实务问题,更是一个法律的适用问题,在这方面刑事法学院是一个最好的最全面的平台,希望有机会能够有更多的企业与研究院一起合作,共同为企业廉洁合规建设提供更规范有力的治理支持,也希望企业更多的支持刑事法学院的发展,为教师的研究、学生的培养和就业提供帮助。


来源:http://www.fxcxw.org.cn/dyna/content.php?id=14364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