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数字经济背景下《反垄断法》的修订”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31 21:13  点击:2972

2019年3月23日至3月24日,“数字经济背景下《反垄断法》的修订”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天津津瑞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暨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阿里研究院、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天津师范大学钟英华校长会见了与会的专家学者。梁福成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001.png

  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主持。法学院院长郝磊、天津津瑞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春明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协办方致辞,对专家学者莅临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咨询专家组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时建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反垄断法》自2007年颁布以来在我国市场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逐步深化反垄断法也面临新的挑战,存在诸多新的问题,亟待从立法上加以完善。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能够充分交流,为我国反垄断法的修改完善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梁福成副校长对各位专家莅临参加会议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认为,目前全校上下正奋力拼搏,朝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国内一流的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法学院也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给予关心与支持,常来我校指导交流,为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002.png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雁北,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戴龙,原商务部反垄断局处长、阿里研究院研究员崔书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焦海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黄晋,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仲春,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钟刚,上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魏艳,德国汉堡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剌森,武汉大学法学院讲师、博士后周围,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郜庆等专家学者结合已形成的反垄断法修改专家建议稿,围绕反垄断法总则条款、垄断协议条款、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条款、经营者集中条款、滥用行政权力排除与限制竞争条款、公平竞争审查条款、垄断行为调查条款、垄断行为法律责任条款、反垄断法适用除外条款等的修订与完善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003.png

  法学院院长郝磊教授主持了研讨会总结致辞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我校师生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对于反垄断法的修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发表了真知灼见,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相信这些研讨成果对于推动我国反垄断法的修订、促进相关法律制度的完善必将产生积极、重要的作用。

  

004.png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9年3月31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