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党内法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会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9:02  点击:2440

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教育部首批党内法规研究方向设置试点院校,于2018年春季学期在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完成了首届党内法规方向硕博士招生工作。为保障人才培养顺利进行,学院同时开展了党内法规方向的专业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为汇报相关情况,听取来自学校各方面工作指导和意见建议,以便于更好推进下一步工作,法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13召开党内法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及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工作会,党内法规专业研究生师生代表参加参加工作会。会议由法学院宪法所副所长秦奥蕾主持。

会上,秦奥蕾对会议主旨进行了说明。法学院宪法所所长姚国建从党内法规专业首届硕博士招生、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方案订立、课程建设以及未来专业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李树忠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两方面强调了中国政法大学加强党内法规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未来学科发展、校内资源整合、学术队伍建设与整合、学校条件支持等方面发表了指导意见。

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专业设立的重要背景,未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把握的方向和应考虑的问题,并提出对学科发展的期待和展望。法学院院长焦洪昌解释了在法学院建立党内法规专业的战略考量以及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党内法规专业的师资建设、学科带头人建设、学术资源整合、学生管理、实习就业、学术研究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看法和要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部主任李忠作为从事党内法规理论与实务工作的校外专家,介绍了目前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实务开展的情况,并强调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应加强同实务部门联系,为理论研究和学生实践搭建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方从马克思主义专业角度谈了对党内法规专业理解,希望未来开展同法学院在学术研究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兼培养办主任肖宝兴对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法学院研工办主任陈维厚认为要狠抓前几届学生的培养质量,为以后本专业人才打好基础。党内法规专业导师王建芹、柯华庆、张劲、赵雪纲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科研和教学实践、对该专业教学、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的一些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海全、党内法规首届博士生赵小婉、潘瑶、硕士生代表周佳臻也先后发言。最后,法学院副院长薛小建针对各位发言进行了总结,提出要以法学学科思路为主导开展党内法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8年11月1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