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二届“北理-人大”科技+法律高端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5 08:29  点击:2870

  2018年10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理-人大”科技+法律高端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6号楼5层报告厅顺利召开。

  来自全国科技与法律领域的各界专家、学者100多人齐聚北京理工大学,畅谈“无人系统应用中的法律问题”,就前沿科技发展与未来研发和应用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学校纪委书记杨志宏、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我校法学院院长李寿平参加了论坛并致辞,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瑜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于兆波主持。

  杨志宏回顾了北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自2016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强调了北京理工大学对两校法学院合作的支持,期待两所法学院共同努力将一年一度的“科技+法律”高端论坛打造成为共同的学术名片,并希望以“北京理工大学智能科技法律研究中心”为契机,加强与人大未来法治研究院开展合作,开创智能科技研究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北京理工大学智能科技法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杨志宏、彭伶、李寿平、张瑜、王轶共同为中心揭牌。法学院齐延平教授担任智能科技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建“人工智能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北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将与北大法宝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法律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推进法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法律行业的深度应用,共同培养复合型高层次法律人才。

  本届高端论坛主题报告由齐延平教授主持,论坛特邀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美玲教授作题为“地面无人移动平台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作题为“智能武器系统”的报告,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刚印先生作题为“中航智无人直升机及行业应用介绍”的主题演讲和展示。

  下午,本届论坛围绕“智能科技+法理”“智能科技+公法”“智能科技+私法”三个专题进行了研讨,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四十余位学者参与主题发言与评议,近百位学者参与本次论坛交流。

  本届论坛进一步促进科技界专家与法学界专家的分享与交流,法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从无人系统实际应用和未来发展中受到启发并发现诸多新议题。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搭建了交叉学科研究平台,扩大相关专业的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得到参会学者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认可。

(审核:张瑜)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