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研究:以公正司法为中心的考察”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钟鸣 发布时间:2018-05-15 14:46  点击:7715

5月11日,由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宴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研究:以公正司法为中心的考察”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匡亚明楼534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政法大学郑永流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高其才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周尚君教授、吉林大学姚建宗教授、吉林大学张贤明教授以及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主要成员以及理论法学研究中心部分硕士生、博士生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开题论证会。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霍志刚出席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课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表示了肯定。论证会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曹险峰教授主持。

本次开题论证会由五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项目首席专家吉林大学杜宴林教授作了开题报告,对选题的背景、意义、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细致的汇报。

第二环节,子课题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对子课题的具体研究问题作了详尽的说明。

第三环节,论证会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高其才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郑永流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蒋传光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周尚君教授、吉林大学姚建宗教授、吉林大学张贤明教授等专家对课题的开展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环节,课题组成员与与会专家组成员就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难点、创新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许多重要共识。

最后,专家组组长郑永流教授对开题论证会作了认真总结,预祝课题顺利开展,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开题论证会议经过上述五个环节,圆满顺利完成了会议议题。课题组成员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尽快展开项目的研究工作。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