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国家的回归与国际法律秩序的重建”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6 10:57  点击:2510

2018年4月28日至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法研究》编辑部与厦门大学法学院在厦门共同主办“国家的回归与国际法律秩序的重构”研讨会。

 

 

《国际法研究》编辑部、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创新团队和华东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福州大学、河北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国家的回归与国际法律秩序的重构”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国际法研究》主编陈泽宪研究员和厦门大学法学院蔡从燕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陈泽宪研究员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与会的青年学者表示鼓励。陈泽宪研究员认为,研讨会能增加《国际法研究》编辑部与国内知名法学院国际法学者的联系,培养有潜力的中青年作者队伍,也为《国际法研究》期刊组织和刊发有意义的系列论文提供了支持。蔡从燕教授介绍了会议主题的国际法背景和团队攻关的情况。柳华文研究员在研讨会正式开始之前做了“中国与国际人权法”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国际人权法理论和中国实践,反响热烈;其中也提到了在国际人权法领域中的“国家回归”问题。

 

 

研讨会中,学者们围绕“国际法的未来”、“经济全球化”、“国际法律秩序的变迁”、“投资者与国家争端解决机制”、“网络空间主权化”、“国际经济秩序与中国”等相关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激烈的学术讨论。报告人发言精彩纷呈,研讨会气氛热烈。

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崇利、韩秀丽、助理教授杨帆、西安交通大学讲师王鹏、华东政法大学讲师韩逸畴、苏州大学讲师朱明新,以及《国际法研究》编辑部郝鲁怡、李庆明、何田田等参加了研讨会。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8年5月6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