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浙江大学胡铭教授来我校交流授课
钟鸣 发布时间:2017-12-15 14:49  点击:19484

12月9日至12日,浙江大学胡铭教授来到我校,为全体2017级司法文明方向博士生授课,同时该课程也吸引了多名其他专业的同学旁听。

在为期四天的授课中,胡铭教授在每次课前都会请两到三位同学分享他们各自的研究方向、采用过的研究方法以及遇到的困惑,并针对这些问题有的放矢的分析、提出自己中肯的建议。胡铭教授始终强调,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研究方法本身比知识更为重要。为了更好地说明方法如何运用,胡铭教授结合自己在刑事诉讼法领域多年的研究,以具体的论文为例,向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历史文献研究、比较研究、实证研究、法教义学等方法应该如何具体地在研究中加以运用。

在具体问题上,胡铭教授以监察委和人工智能为主题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且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知识背景和研究方向,对热点且具有大体量的前沿问题时刻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并进行及时的跟进。最后,胡铭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英文论文写作的基本框架和模式,并希望同学们不仅应该具有国家视野,而且还能够和国际对话,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学者。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