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刘红臻副主任带队参加第28届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
钟鸣 发布时间:2017-07-29 11:05  点击:15177

    2017年7月17日至21日,第28届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XXVIII World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Philosophy of Law and Social Philosophy (IVR))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本次大会以“人权基础上的和平(Peace based on Human Rights)”为主题,设置了10 场主题演讲、47个特别研讨组、38个讨论小组围绕该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来自世界各地的600余名学者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由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红臻副教授带队,博士研究生彭巍、雷婉璐、李曦光一行四人分别向大会提交论文并应邀参加了本届大会。参会人员分别于所在小组中作了主题报告,包括刘红臻副教授的“Incorporating Rights into Bentham’s Utilitarianism”和“Human Gene: Habitat of Personality Right or Object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彭巍同学的“Respecting Personality and Opposing Heavy Punishment- Shen Jiaben’s Human Rights Thought and Legal Reform in the Late Qing”,雷婉璐同学的“Legal Theory Education in China”李曦光同学的“The Philosophy of Human Rights in Traditional Chinese Confucianism”,并与同组其他参会人员展开了切实友好地讨论。参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不同国家知名学者所作的大会主题演讲,包括明尼苏达大学布莱恩·比克斯(Brian Bix)教授题为“人权、和平以及道德与法律权利的关系”的演讲;伦敦大学科斯塔斯·杜兹纳(Costas Douzinas)教授题为“反抗的哲学与法律权利”的演讲;科英布拉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苏萨·桑托(Sousa Santos)教授斯题为“人权的政治基础”的演讲,等等。

    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被誉为法哲学与社会哲学领域的“奥林匹克”大会,是法学理论学术交流的最高平台,在全世界范围内反映并引导着法学理论研究的前沿方向。第29届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将于2019年在瑞士卢塞恩召开。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