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16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钟鸣 发布时间:2016-09-05 15:05  点击:9655

 

 

    2016年9月3日下午,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16级司法文明和法学理论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2016级法理学、司法文明专业的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中心的导师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主持,张文显教授、姚建宗教授、杜宴林教授、马新彦教授等导师组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对新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研究提出了中肯且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其中,张文显教授代表导师组向2016级新同学们致欢迎辞,并对新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提出殷切的期望与睿智的鞭策。张文显教授指出,司法文明是社会文明和法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入学的司法文明专业的同学们要树立司法文明的专业意识,司法文明的专业意识从司法理论、司法制度、司法文明史、司法改革等九个方面来展开。张文显教授接着表达了对法学理论的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寄语,指出应该具备中国问题意识,不仅要在西方理论的参照中理解中国法律实践,更要从中国法律实践中提炼、总结、升华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

    接着,姚建宗教授宣读了2016级法学理论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分配名单,并对新生讲了三句语重心长的寄语:第一,认清此时此刻此地此景;第二,学生要密切紧跟导师的科研,同时,导师不要放任学生;第三,善始善终,把毕业论文做好。杜宴林教授在发言中希望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并非常乐意与同学们分享剑桥大学的学术资源与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马新彦教授针对吉林大学法学院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不自信、见识少、外语功底差的三个重要问题,对症下药,讲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相应的改进措施。张文显教授及其他导师组成员的寄语表达了每位老师对同学们新的要求、期待与祝愿,获得在场全体同学的阵阵掌声和积极认同。

 

    在第二环节中,2016级司法文明方向博士研究生和法学理论方向博士研究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2016级司法文明方向博士研究生孟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全体导师的感谢,也表示要按照老师们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自己的读研生活,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最后,本次师生见面会活动结束后,导师组成员与学生合影留念。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