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吉大法学“新锐”茶座第九期圆满结束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09 16:13  点击:8684

吉大法学“新锐”茶座第九期圆满结束

    2014年9月6日晚6:00,应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法学院的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陈林林教授为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师生做了题为“民意与裁判:一个方法论的视角”的讲座,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刘小平老师主持了本场讲座并致辞,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刘红臻副教授、侯学斌副教授对陈林林教授的讲座作了相关评论。本次讲座为吉大法学“新锐”茶座系列活动之一。

    陈林林教授分别从法治语境中的裁判依据和民意、民意的常规定位:作为辅助性依据的说明性事实、民意的常规定位:作为辅助性依据的说明性事实以及中国司法语境中的民意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从方法论的视角如何理解民意与裁判的问题。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刘红臻副教授、侯学斌副教授对陈林林教授的精彩讲座作了相关主题评论。在提问环节,陈林林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细致而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方法论的视角如何理解民意与裁判的问题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考和体会。

    最后,刘小平老师代表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对陈林林教授来访以及所作的细致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讲座的内容和形式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和发扬这种积极主动的学习热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附件: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