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解读研讨会在京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5 15:48  点击:4236


    为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11月23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解读研讨会”。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部分委员、特邀法学学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理论研究创新团队部分成员、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两校司法文明方向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中国政法大学司法文明硕士班共50余人参会。

 

    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联席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国家二级大法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首先致辞。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先生做基调发言,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就完善人权的司法保障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教授,就健全司法权力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机制、证据裁判原则等五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文艺教授,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法治中国概念命题对今后中国法治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影响。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理论体系研究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汪习根教授,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就人权司法保障制度的完善谈了三点感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汉明教授,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建立科学的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张文显教授以“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法制建设和法治改革”为主题,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李林教授,就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作了详细分析。

    本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深入地贯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对于推进法治中国研究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