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俄公民基本权利保障”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18 22:25  点击:4785

    2009年10月12日下午,“中俄公民基本权利保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焦洪昌教授主持,复旦大学杨心宇教授担任翻译,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主任阿瓦基杨教授为团长的莫斯科大学教授代表团,中国宪法学会名誉会长许崇德教授、廉希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林来梵教授、北京大学王磊教授为代表的中方教授代表团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的开幕式上,韩大元院长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对莫期科大学教授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来访具有特殊的意义,肩负着增进中俄两国宪法领域研究与互动的重要使命,许崇德教授还特别回忆了多年以前他在莫斯科大学学习的经历以及受教的诸位教授,俄方代表阿瓦基杨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的教授与学生交流公民基本权利保障的问题,愿与中方学者保持友好的关系和联络,希望两国宪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能持续发展下去。
    研讨会上,阿瓦基杨教授、林来梵教授、舍维尔佳耶夫教授、王磊教授、伊林娜教授、尼古拉教授、维吉多教授分别就公民基本权利保障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随后,中俄双方代表就相关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由廉希圣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样的研讨有利于增进中俄双方宪法领域的广泛交流,对两国宪法学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祝愿中俄法学交流能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