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刑法国际研讨会在北大法学院成功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3 22:23  点击:4550

    8日至19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科成功地举办了三场别开生面的刑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riminal Law)。来自德国的Joachim Herrmann(约阿希姆·赫尔曼)教授、西班牙的Francisco Munoz  Conde(弗汉西斯科·姆罗兹·孔德)教授和加拿大的Markus Dirk Dubber(马库斯·德克·杜伯)教授等世界著名的刑法学家,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等单位的刑法学者以及部分刑法学博(硕)士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会用英语和德语进行,由王世洲教授组织并主持。
    在为期近两天的会程中,与会学者就中国刑法总则中的犯罪构成、正当化事由、刑罚等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特别是三位外国刑法学家分别从德国和英美刑法知识理论体系的角度与中国学者就中国刑法中相关问题的差异性与特别点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与探讨,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问题与见解。在王世洲教授富有激情的主持中,中外学者在每一议题下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竞相发言,议题过去还觉意犹未尽。
    研讨会于19日中午结束,参会学者深感收获良多,体认至深。会议加强了中外刑法学界的交流,尤其是三位世界知名刑法学家的讲评与介述为青年刑法学者拓宽了学术视野,激活了更多的学术思想,是一次圆满而成功的研讨会。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