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二界西部律师论坛西安开幕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1-29 22:00  点击:4421

    26日上午,由陕西省律师协会承办的“第二界西部律师论坛”在西安开幕,来自西部十二个省400多名律师代表齐聚西安,就我国西部地区律师队伍建设和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陕西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省的律师队近年以来,在对弱势人群的法律援助起到了重要作用。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官司怎么打?是不少弱势人群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全国司法考试制度2001年建立以来,我省已经拥有360多家律师服务机构,3700多名执业律师,在代理案件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对弱势人群的法律援助,陕西省并于今年成立了 “法律援助及公益事务专业委员会“,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弱势人群人的诉讼难问题。
    路志强: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咨询,比如说怎么起诉?起诉谁,法律文书怎么写?可以给他们提供帮助,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可以给他们提供帮助,有的人家庭比较困难我们的法律援助机构就可以给他提供法律援助,比如说一些低保户、一些特困户、全面优抚对像,只要他们申请就可以给他提供帮助。
    在广大律师的帮助下,一大批困难家庭得到了及时的法律援助,享受到了法律援助带来的实惠。但是不少律师表示,公益事业如何与律师的具体业务相结合?使双方都不受影响,在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更好的开展业务,今天召开的“第二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上,十二省区的律师将围绕西部律师实务进行业务研讨。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